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凝聚青春力量 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4 09:16:20  浏览:-
字号:

  6月20日,梅江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梅江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梅江区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区领导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出席座谈会。

  陈金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四个始终成为”的重大要求,“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加快梅江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銮强调,梅江是原中央苏区,一代代梅江青年在这里披荆斩棘、深耕不辍,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希望全区广大青年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实践,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刻苦钻研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攻坚,善于创新,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真正做到紧跟着党永久奋斗、终身奉献。

  陈金銮强调,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梅江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发挥好政治学校作用,引导青年一代深学而笃行、至信而深厚,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履行好为党育人根本任务。二要发挥好先锋力量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推动梅江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才智、施展本领、建功立业。三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服务青年体系。四要发挥好先进组织作用,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管理,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座谈会上,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梅江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欧阳瑞婷、宋旖旎、吴媛婷、刘俊青等4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钟戈 钟伟才 陈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