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曾永祥到梅江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基层党建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逐项整改提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4 09:35:5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到梅江区挂点社区(村)西阳镇白宫社区、三角镇东升村、江南街道梅南社区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金山街道虹桥社区,就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调研督导。

  曾永祥实地察看了挂点社区(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基层党建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曾永祥强调,梅江区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主战场之一,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一要坚持创建为民,充分认识“抓创建就是抓发展、补短板就是惠民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安全、干净整洁的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紧盯薄弱环节和差距短板,逐项整改提升。三要坚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实现长效长治。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严、实、细”工作作风,带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让文明成为市民的行为习惯。(记者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