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11万余考生今日中考
全市设94个常规考点、9个备用考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6 10:03:17  浏览:-
字号:

  6月26日至28日,我市将举行2022年中考。据悉,26日上午举行的是初二考生地理和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共59275人;26日下午至28日举行的是初三毕业生的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物理、英语、化学、历史等7个科目的考试,报考人数为54002人。全市设常规考点94个、考场2015个,备用考点9个、备用隔离考场282个。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重要考试,我市各考点周密部署、充分准备,保证考生应考尽考。

  据了解,我市各考点的考场均于24日布置完毕,25日,各考点对全体监考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及中考有关规定、疫情防控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培训,确保所有涉考人员都能认真履职尽责,维护考场秩序。

  昨日下午,记者在梅县区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该考点30个普通类考场及3个隔离考场均已完成全面消杀并封闭,每一间考场的讲台上,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一应俱全,考场外的考生通道及隔离通道搭建有遮阳挡雨的大棚。“我们安排学校所有考务人员及考生在考前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若中考期间有考生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医护人员除了在临时观察点对考生进行初步的健康评估外,还将对其进行抗原检测。每一场考试后,专业人员将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梅县区高级中学考点防疫副主考赖映君告诉记者,该考点将对标高考的组考工作,高标准对待此次中考,确保实现“平安、暖心、健康”中考的目标。

  此外,记者从部分考点了解到,今年刚结束高考的毕业生,在中考志愿工作需要帮忙的时候,纷纷回校当起“护航人”。“中考期间每天有11位2022届高三级毕业生作为志愿者,协助校门口防疫、考务以及考场卫生清洁等工作。”梅州中学考点考务组组长黄安河介绍道,考虑到中考期间高温天气持续,该考点还设置有专门的集中休息区给外校考生,并将提供水等降温物资,确保考生们能以最舒适的状态迎考。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要按照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每科考试(非英语科)开考前35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其中,英语科考试需考听力,8:15以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应自觉做到诚信考试,切勿抱有侥幸心理,禁止将手机、平板电脑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以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含有字迹的纸张)带入考场,否则将按考试违纪处理。(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