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在蕉华工业园区建设竹制品深加工综合产业园
健态实业公司一期项目试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06 09:58:23  浏览:-
字号:

  近日,位于蕉岭县蕉华工业园区的广东(蕉岭)健态实业有限公司竹制品深加工综合产业园一期项目试产,预计今年10月普竹板和竹炭生产线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近2亿元。

  据了解,健态实业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竹下经济作物种植和竹制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企业,秉承“把一根竹子吃干榨净”理念,抢抓蕉岭县毛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机遇,依托蕉岭丰富的毛竹资源,采取产业集聚、政策扶持、区域合作等措施,瞄准竹家具、竹工艺板、竹纤维制品等“以竹代木”产业,在蕉华工业园区分三期规划建设竹制品深加工综合产业园。

健态实业公司在蕉华工业园区建设竹制品深加工综合产业园。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丘林强 摄)

  记者近日来到健态实业时,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设备组装工作。“整个产业园厂房面积为6万平方米,设有粗刨、压板、制炭和科研中心等7大生产研发车间。待厂房和设备进一步装修完善后,公司将全力研发生产竹炭、竹板材和户外重竹等产品,推动竹产业绿色循环发展。”健态实业公司董事长严兰明说。

  “目前一期项目进度已达90%以上。按照当前进度,一期项目中的普竹板和竹炭生产线将于10月份投产。”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清洁能源与炭材料研究组高级工程师、健态实业公司技术顾问赵陆凯表示,当前,健态实业公司还通过积极对接中科院、林科院专家组建研发团队,进一步推动竹产业链条延伸,增强竹产业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助推当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