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陈金銮钟秀堂率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以经营乡村理念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5 09:26:33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梅江区区长钟秀堂率队到西阳镇、金山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以经营乡村的理念激活现有特色资源和闲置资源,加快乡村建设,做强产业支撑,做优人居环境,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阳镇阁公岭村、直坑村、嶂下村,金山街道攀桂坊片区等地,详细了解乡村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梅江样板。要聚焦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完善优化村庄规划,以经营乡村的理念激活现有特色资源和闲置资源,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光伏等产业,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农旅产业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激发乡村振兴动力。要加快乡村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保留原有村落风貌的基础上,抓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打造更多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钟戈 钟伟才 陈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