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蕉岭广育村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以“小村规”撬动“大治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5 09:42:33  浏览:-
字号:

  日前,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开展2022年执行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文明道德素养,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蕉岭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解读村规民约具体内容、推行村规民约的意义和益处等,引导村民正确践行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村民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争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近年来,广育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征集完善村规民约,以“小村规”撬动“大治理”,推动移风易俗,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全村文明新风蔚然成风。近日,广育村村规民约入选《共治共享 约来粤好 广东百篇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汇编》。(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