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同时举行亲子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5 09:44:04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水利水电行业协会、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在梅县区亲水公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暨亲子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副会长温谋向在场的志愿者和学生宣讲防溺水知识,督促大家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原则。“暑假到了,孩子们喜欢玩水,我们着重讲一下玩水注意事项并进行防溺水宣传,让孩子们懂得更多防溺水的知识,减少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温谋说。

  在巡河护河活动中,81名志愿者分为5个组,对河床河道、沿河公路、碧道绿道的垃圾进行捡拾或打捞,保持亲水公园及其周边环境美丽洁净。“2018年以来,我们每年都会开展多次巡河护河净滩志愿活动。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更好地普及水污染防治、节水护水等知识,使‘保护母亲河’意识深入人心。”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祖云说。(记者吴丽伶 见习记者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