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平远县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文明行动齐参与 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6 09:39:10  浏览:-
字号:

  近日,“文明行动齐参与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2年平远县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平远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全力在扶贫济困、科普宣传、文明引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参加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琼宏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小芬宣读《文明行动齐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倡议书,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发言。

  廖茂忠指出,近年来,平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成功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广大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踊跃开展社会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志愿活动,确保把各项活动做真、做实、做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廖茂忠强调,要弘扬志愿精神,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将志愿服务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按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美化行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觉维护创建成果,凝心聚力打造精致美丽县城。要关心关爱,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培育规范化的志愿服务组织,关注志愿者的成长和发展,健全志愿者培训制度,强化志愿者权益保障,吸纳更多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持续激发广大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和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县领导分别到挂点片区、所在单位网格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县直和省、市属驻平各单位以及各镇同步组织志愿者进网格或辖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廖茂忠先来到平城南路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商户派发文明创建宣传单,与商户、顾客和志愿者交谈,询问大家对居住环境、文明创建满意度。随后,廖茂忠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了解全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志愿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要着眼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常态化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让文明创建共建共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县检察院、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城区文明创建片区(网格)单位负责人;大柘镇镇、村干部代表;县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朱双玲 袁志鹏 肖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