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大坪鹰嘴桃迎丰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6 09:45:47  浏览:-
字号: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兴宁市大坪镇陶坑村振隆庄鹰嘴桃种养基地看到,漫山桃树翠绿,鹰嘴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这里的鹰嘴桃果大脆甜,清新爽口,来这不仅可以品尝到应季水果,还能体验采摘乐趣。”游客朱女士说。

基地销售负责人朱丙华在展示成熟的鹰嘴桃。(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梁蕊 摄)

  2013年冬,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德际在大坪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展开鹰嘴桃种植战略合作。截至目前,该基地种有300多亩以“红鹰1号”品种为主的鹰嘴桃,预计今年产量能达12万斤。

  “桃子个头较大,标准果有4两左右重,甜度最高能达到16度,富硒含量高,很多订单都是买了很多年的老顾客。”该基地销售经理朱丙华告诉记者,“如今已有5000多箱鹰嘴桃被运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该基地除了种植鹰嘴桃外,还种有丝苗米、青梅、油茶、柚子等,配套建设了停车场、冻库等基础设施,并为附近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接下来,大坪镇党委政府将出台奖补政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企业优化基地环境;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继续推动消费帮扶,促进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大坪、走出梅州,为乡村振兴助力。(记者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