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数码港(飞翔云)互联网产业园开园
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6 09:55:5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江数码港(飞翔云)互联网产业园开园仪式暨招商推介会在该产业园举行,并为“梅州市政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室”揭牌。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章良,国家发改委原工会主席屈照林,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广东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杨运敏,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等出席活动。

  屈照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梅江数码港(飞翔云)互联网产业园的建立,可以集互联网之大成,凝结成梅州市互联网行业的中坚力量,为梅州的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贡献技术支撑。

  李阳春表示,梅江数码港(飞翔云)互联网产业园开园,正是梅州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梅州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举措,是梅州新阶统战工作践行“红色土地绿色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更加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调动发挥市县新阶联的人才、智力汇集优势,以产业发展带动苏区振兴,为推动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凝聚新力量。

  陈金銮表示,近年来,梅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工作部署,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梅江数码港(飞翔云)互联网产业园的建成,标志着梅江在数字经济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梅江数码港(飞翔云)互联网产业园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运营规划,完善配套体系,努力打造全市产业升级的促进园、创新创业的孵化园、协同发展的示范园。

  开园仪式上,各企业代表签订了入园协议。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招商推介座谈会。(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