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我市举行危化品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能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8 09:18:34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2022年危化品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丰顺县举行。演练在市和各县(市、区)应急指挥中心设分会场,以视频直播连线方式组织全市观摩。

  此次演练由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丰顺县政府主办。演练模拟一辆油罐车在广宏加油站加油区进行卸油作业,因油罐车安全员离岗未及时观察到油罐车装卸油的快速接头脱落,导致油罐车内汽油泄漏近5000升,进而引发起火事故并导致人员受伤,泄漏的汽油还流入马路、河流造成污染,直接威胁加油站及其周边地区安全。

  接到应急管理部门报告后,丰顺县政府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IV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指挥官、危化专家组、应急救援大队赶往现场处置。演练现场,各部门快速反应、密切配合,警戒、灭火、救援、勘察等各项步骤有条不紊进行,演练取得预期效果。(记者林玉莹 通讯员范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