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在大埔启动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8 09:20:56  浏览:-
字号:

  近日,“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暨大埔县2022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省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大埔县百侯镇侯南村举行。

  在活动中,相关部门向第二批大埔县家庭教育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并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大埔县红十字蓝天救援协会志愿者现场讲解溺水救援、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并进行模拟演练,带领孩子们学习防溺水“六不准”和“四不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妇联、大埔县妇联主办。接下来,“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将在大埔县14个镇开展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美育熏陶等20多场活动,帮助改善农村地区家庭教育缺乏、留守儿童得不到父母关心爱护、监护缺失等状况,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罗文燕 通讯员赖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