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赵东到大埔调研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时强调
促进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3 10:28:3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到大埔县调研文化旅游体育工作。

  赵东先后来到三河坝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县博物馆、大埔县田家炳体育中心、百侯镇旅游区等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大埔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赵东对大埔县近年来的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埔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做好做足做活“文化+旅游+体育”文章,逆向思维,系统整合,谋划更多“打粮食”的富有特色的文旅体项目,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文旅体产业有序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进一步整合、利用好资源,不断扩大文旅体市场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要坚持“产出思维”,做好顶层设计,推广市场化运营,通过引进专业团队提升项目专业度、盈利点,努力把资源变成产业,打造大埔独有的文旅品牌,推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全民健身基础工程,加快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场馆建设,推进体教融合,促进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体育场馆的群众参与度和利用率,充分调动社会主体的积极性,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曹发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