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赵东到梅江区调研文旅相关工作
立足资源禀赋焕发文旅活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6 09:53:59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带队到梅江区调研文旅相关工作。

  赵东一行先后到东山新天地、西阳镇筀竹村、移民新村社区、林风眠故居和林风眠纪念馆等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东山文旅康养小镇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名人故居修缮保护、古驿道活化利用等工作情况。

  赵东指出,梅江区地处全市中心城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为当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等创建工作,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要充分挖掘当地特色乡村旅游资源,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以点带面深耕“民宿+”乡村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民宿产业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推动乡村“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要充分整合资源,深入挖掘村史和名人事迹,做好名人故居、红色遗址、古驿道等修缮保护利用工作,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文旅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