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26 11:09:01  浏览:-
字号:

  10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兴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宋才华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兴宁市领导洪国华、刘东峰、潘启东、黄志勇等参加会议。

  宋才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兴宁全市各级各部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宋才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加强对来(返)兴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高速路口、“两站”、省际国道出入口等管理服务工作,坚决抓好公安大数据推送排查和村(社区)“三人小组”排查,坚持以快制快,对重点地区来兴人员数据进行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管控,严格执行分类管控措施,确保风险人员分级分类管理到位。要迅速开展涉揭阳市、丰顺县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排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工作。二要盯紧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紧盯建筑工地、企业厂房车间等10类重点场所,切实加强闭环管理,确保每个闭环闭紧闭严、每个环节精准精细落实。要强化院感防控举措,确保医护人员和相关人员“零感染”;加强师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三要高效有序在兴宁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按照梅州市工作部署要求,兴宁市疫情防控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各镇街、各卫生机构要按照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迅速配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科学、有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四要做好应急场所、物资准备。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高效运转,进一步锻长补短,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力量等要备齐备足,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实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启动、保障到位。五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保持“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广泛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和措施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六要强化督导问责失职追责。要持续压紧压实“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