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梅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04 10:06:29  浏览:-
字号:

  10月30日,梅江区召开全区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梅江区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梅江落地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参加会议。

  陈金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更深层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大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断开创梅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金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更大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委(党组)要有计划、分步骤、全覆盖学习;组织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抓好集中轮训;宣传部门要找准大会精神与社会关切的结合点,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精品,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

  陈金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实干笃行,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以更实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梅江转化为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梅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抓严政治建设必修课,牢固树立干事创业风向标,全面增强基层堡垒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梅江担当。二要推进高质量发展,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抢抓融湾发展这个最大机遇,紧盯实体经济这个主攻方向,树牢改革开放这个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抓融湾、兴实体、促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探索梅江路径。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文化名城、建设生态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建设人民满意城市上交好梅江答卷。四要提升治理水平,加强民主法治、平安梅江建设,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在推动治理现代化上打造梅江样板。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力争更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梅城居住的正处级以上老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区委各部门、区直副科以上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市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钟戈 钟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