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嘉应古城”元宵展演活动启动
逛古城 品美食 闹元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04 17:31:06  浏览:-
字号:

  2日上午,2023金山圩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足球文化公园广场举行,标志着“农行带您闹元宵”——梅江区“嘉应古城”元宵展演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梅江区人民政府、梅州日报社联合主办。

金山圩日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看。(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翔 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摆卖的商品种类繁多,食用菌、茶叶、服装、生活用品等本地名特优农产品、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品尝、购买。活动现场还开展商品展销、特色美食展销、兔年幸运门打卡、游园活动和猜灯谜等精彩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家住蕉岭县蕉城镇的冯先生,一大早就骑摩托车载着妻子来到梅城参加当日的金山圩日活动。“我就是在掌上梅州APP上看到的信息,期待了很久,疫情之后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我还特意带了相机记录现场。”冯先生笑着说道。

  傍晚7时许,市足球文化公园广场载歌载舞,由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带来的专场非遗文艺演出为广大戏曲爱好者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一曲曲广东汉乐《平山乐》《怀古》以声传情,一个个广东汉剧《扈家庄》《海舟过关》《天女散花》等精彩剧目轮番上阵,唱念做打之间让观众充分领略广东汉剧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这是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的非遗及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之一,将连续4个晚上开展精彩演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和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2月2日至2月5日,为期4天。主会场设在市足球文化公园广场,同时还将根据活动安排,在元城广场、金山创意园等地设立分会场。在2月5日元宵节当天,传统的舞龙舞狮巡游表演、百家姓灯笼队伍巡游、游园活动、猜灯谜等活动将贯穿全天。其中,龙狮巡游队伍将从主会场出发,途经梅江区政府、金山创意园、元城广场等地,分别在9∶30至11∶00、15∶00至16∶30、19∶30至21∶00这三个时间段进行巡游,市民游客可自行选择时间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喜庆氛围,焕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同时通过“圩日经济”的内循环形式,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带动本地消费热潮,助推梅江经济发展。(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