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蓝伟东率队到梅县区梅南镇调研
加强项目谋划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17 09:53:14  浏览:-
字号: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率队到梅县区梅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蓝伟东首先到梅南镇顺里村肉牛生态养殖项目现场(安格斯牛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肉牛养殖规模、经济效益、市场发展和助农增收情况,并到直接联系的水美村、梅南社区走访“两委”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在梅南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蓝伟东认真听取梅南镇党委政府、各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蓝伟东对梅南镇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项目谋划。深刻理解省委部署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意义,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突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贯通起来,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禀赋,谋划一批“打粮食”项目,培育发展一批“四上”企业,助推产业振兴。二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实情。与落实重点任务、破解重点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深化对镇情、村情的认识,精准画像,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做好对接服务。加强与各帮扶单位的对接联系,服务推动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实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四上”企业,帮助其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四要加强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圩镇。围绕提升圩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致力建设干净整洁、功能完善、管理有序、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美丽圩镇。(记者 林德培 通讯员 黄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