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威富通讯技术年产值10亿元项目动工
计划总投资15亿元,今年10月实现部分投产 马正勇出席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25 10:14:47  浏览:-
字号:

  5月24日,威富通讯技术年产值10亿元项目动工仪式在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举行。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深圳市威富集团董事长张少林、深圳市威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克芝、深圳市威富集团执行董事张少波出席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威富集团由丰顺县杰出乡贤张少林先生创办,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动工的威富通讯技术项目是由该集团投资建设的高端智能制造项目,规划用地约120亩(分二期,首期7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应急通信设备、智能锁、通讯设备压铸等产品。该项目于3月17日签约,计划10月份实现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缴税5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致辞指出,威富通讯技术项目的动工建设,是我市“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重要成果,也是丰顺牵手头部企业、实现互惠共赢的典范。他强调,一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丰顺县要认真落实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零干扰、无障碍,希望企业和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赶工期、争分夺秒抢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二要高质量抓实招商引资。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区域,加强优惠政策宣传解读,要紧盯项目落地率,全面梳理、盘点历年签约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和跟踪问效,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三要高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做审批的减法、服务的加法,进一步为项目“松绑”、为企业“减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让企业家在梅州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实现政企精诚合作、双赢发展。

  张少林在仪式上表示,丰顺是他的家乡,他一直心怀故土,情系家乡发展。近年来,丰顺着力找差距、强经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每次回乡都能感受到家乡发展和变化,对此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心中逐渐萌生回乡投资的想法。在威富通讯技术项目签约之后的两个月时间里,梅州市、丰顺县有关部门在帮助企业办理工商登记、土地报批及解决困难等方面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使他深切感受到了高效优质的梅州速度、丰顺服务和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张少林说,项目动工后,他们将集中力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尽快发挥效益,为丰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作出贡献。

  梅州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蒋鲲参加活动。(记者 林玉莹 特约记者 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