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罗达祥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30 09:03:54  浏览:-
字号:

  5月17日上午,丰顺县县长罗达祥在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寄托着每一个孩子的梦想,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始终对教育工作充满感情,着重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罗达祥一行先后深入到丰顺中学、东海中学、县职业技术学校、丰顺开放大学等地,与学校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高考备考、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并对教育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

  罗达祥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位置,通过推项目、配设施,强改革、提质量,全县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社会满意度得到新提升、教育改革取得了新进展。

  罗达祥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学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学校的硬环境、软实力,推动我县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高。一是要始终对教育充满感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动摇,聚焦“人民满意”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聚焦“让每个孩子都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基本点,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是要认真办好职业教育。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做好职业教育工作、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把以“技”育人落到实处,培养一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按时按质加快推进我县职业技术学校新项目建设,加大校企合作交流力度和职业教育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产教融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三要认真抓好普通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育队伍建设,不断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高育人水平和办学质量。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牢牢守住学校安全底线。当前,正处于高考备考阶段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要切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优化教学环境保障,注重健康辅导,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

  副县长李吉祥,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