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宋才华到兴宁市图书馆新馆建设现场调研
确保安全加快建设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31 09:34:42  浏览:-
字号:

  日前,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到兴宁市图书馆新馆建设现场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区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兴宁市图书馆新馆各功能室布局,强化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同时在注重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尽早建成向市民开放,为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好的阵地。兴宁市领导杨裕瑜、黄志勇参加了调研。

  宋才华一行来到正在装修施工的兴宁市图书馆新馆,察看了各功能室布局,详细了解兴宁市图书馆新馆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据了解,兴宁市图书馆新馆与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档案馆相邻,目前装修工程已接近尾声,正进行电子阅读室、报告厅等20多个功能室的设计优化。

  宋才华对新馆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兴宁市图书馆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全民阅读推广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展学术研究、信息传递和文化休闲并重的公共空间。宋才华强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理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兴宁市图书馆文化传播功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春风化雨、以文化人,创新服务方式和文化传播形式,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一要从安全出发,进一步完善兴宁市图书馆新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和消防设施,确保新馆建成后安全高效运转。二要进一步优化新馆各功能室布局设计,加强与省出版集团和专业人士沟通联系,广泛听取专业意见,突出兴宁市图书馆新馆的文化性,在“大众阅读”“大众参与”上下大功夫,着眼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升服务品质;要充分挖掘客家童谣、家训等客家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加强家训家风等方面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市民素质,不断弘扬文明新风、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淳朴民风。三要结合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大行动,充分发挥乡贤力量,大力开展“我为兴宁种棵树”等系列活动,加强兴宁市图书馆新馆周边的绿化美化工作,打造一流的环境,让兴宁市图书馆新馆成为兴宁创建文明城市的又一名片。(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