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平远县举办2023年“非遗进景区”展演和徒摄活动
齐聚五指石共赴非遗游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31 10:18:59  浏览:-
字号:

  日前,平远县2023年“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暨“穿行粤闽赣边 揽胜五指秀色”绿美广东、苏区融湾徒摄活动在平远县差干镇五指石景区举办。

  活动当天,五指石景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在贵妃湖码头,省级非遗项目《平远船灯》彩船舞动,摇摆自如,展现出“船在岸上行,人在船中舞”的独特韵味;在贵妃谷平台,《落地金钱》舞蹈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寓意生活安康,金钱串串;点将台上,《黄氏头部拳》武术表演节奏明快热烈,刚劲有力,令人仿佛置身一场武侠之旅;千年古枫下,《平远上岃山歌》曲调悠扬,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展演中,多项非遗表演在五指石各个景点轮番展现,表演者与游客友好互动,展现了平远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还举行了“穿行粤闽赣边 揽胜五指秀色”绿美广东、苏区融湾徒摄活动,吸引了粤闽赣周边23个户外运动协会和摄影协会约700名运动、摄影爱好者参加。他们穿越全程10公里的徒步摄影路线,寻觅五指石形态各异的丹霞山石、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感受平远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

  据了解,此次非遗进景区展演活动旨在让平远非遗项目从“深闺”走向大众,以文塑旅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游客对平远历史文化的了解,有效丰富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和保护传承方式,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丰富游客旅游新体验。(记者 傅思林 通讯员 赖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