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曾祥海率队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持续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01 09:39:23  浏览:-
字号:

  5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五华县,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高质量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提升我市农村消费水平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郭田镇快递服务网点、五华县祥韵快递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市邮政管理局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等情况介绍。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和各有关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深入交流,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农村寄递物流是畅通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的重要渠道。要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原则,持续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进一步畅通农村生产、消费循环,更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和消费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调研组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快递进村工程”,结合乡村产业振兴布局,建设更加完善的物流体系,将农村的产品变成商品;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强引导和安全监管,共同促进“快递进村工程”深入发展、融合发展;各快递企业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整合场地和人员,优化站点管理,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力争实现降本增效、合作共赢,努力为梅州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