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丰顺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咬定目标坚定信心 坚决打好四季度经济收官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1-09 15:02:44  浏览:-
字号:

  近日,2023年丰顺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罗达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翠茂出席会议。

  张志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我们既要从成绩中坚定信心,也要从问题中正视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四季度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实干实绩攻坚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四季度经济收官战。

  张志锋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实干争效、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紧盯项目建设各个节点,做好项目全程跟踪和协调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用地、用能、资金制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在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建平台、强产业、强招商、育企业,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工业实体经济。三要在扩大市场需求上下功夫,抓好大宗商品消费,推动商旅文体健相互赋能、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积极促进直播带货等新型消费,更好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四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持把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的一流营商环境。五要在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科学合理确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深入谋划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改革举措。

  张志锋强调,要加强领导,全县统筹,坚决扛起服务发展重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要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完善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制度,及时分析原因、谋划应对。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取现场办公、集体会商等方式,及时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三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研究、对标对表省市考核评价办法,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对镇(场)实施差异化督导,对工作进展长期滞后、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罗达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今年工作。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锚定目标、决战决胜,打好四季度经济收官战,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同时,要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完善基础设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荣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