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荔湾梅县共建两个“反向飞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2-29 10:02:00  浏览:-
字号:

  12月26日,广州市荔湾区与梅州市梅县区合作共建的两个“反向飞地”——荔湾(梅县)1906科技园经贸基地和荔湾(梅县)创金中心科创基地在广州市荔湾区1906科技园和创金中心挂牌成立。

  据了解,根据不同的资源禀赋和区域划分,合作共建双方在商贸圈成立荔湾(梅县)1906科技园经贸基地,在新兴科创圈成立荔湾(梅县)创金中心科创基地,占地面积共约6万平方米,在荔湾区打造梅县区集招商引资、孵化培育、成果展示、学习交流、产业联动于一体的跨区域、全功能创新合作平台。

  挂牌仪式上,荔湾区与梅县区签订《2023—2025年招商引资对口帮扶协议》,持续深化巩固“政府引导、政策叠加、园区共建、利益共享”联合招商机制,共享招商引资数据库,携手开展精准招商、联合招商。

  接下来,梅县区将以两个“反向飞地”挂牌运作、招商引资对口帮扶协议签订为契机,借助荔湾区的资源优势,用好荔湾区专项支持措施,研究出台专属鼓励政策,推动优质企业入驻基地并设立研发机构,加快实现产业招商和转移的无缝对接,不断探索“研发孵化在荔湾、成果转化在梅县”新模式,努力将“飞地”打造成为技术创新的前沿阵地、推介梅县区的展示中心、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记者 黄科  通讯员 黎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