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2023全国“土特产”推介名单出炉
五华“大田柿花”榜上有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2-31 09:59:09  浏览:-
字号: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全国“土特产”集中推介活动在云南省大理市举办。记者获悉,由五华县政府组织申报的“大田柿花”入选2023全国“土特产”推介名单,是梅州此次唯一入选的“土特产”。

  今年7月至8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面向全国各省(区、市)、有关科研机构、国家农产品营养品质科技创新联盟等单位开展了“土特产”征集工作,共征集到符合条件的“土特产”305个。经专家组评审推荐,并按程序公示后,向全社会公布推介175款“土特产”。此次活动旨在整合优势资源多渠道集中宣传各地名优“土特产”,提升“土特产”知名度,拉动“土特产”消费,推动“土特产”产业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大田柿花”已有300多年历史,2017年被审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范围包括五华县长布镇青岗村、嶂下村等10个村,制作柿花的柿子为果合柿。长布镇拥有丰富的果合柿种植及产品加工经验,目前全镇果合柿种植面积近6000亩,并配套了一系列完善的加工设备。(记者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