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全力护“薪” 暖心过冬
蕉岭法院10天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2 11:46:45  浏览:-
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拿到这些钱,可以过个好年了!”隆冬时节,蕉岭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传来的声声道谢和阵阵欢笑,让人倍感温暖。近日,蕉岭法院执行干警经过耐心的释法明理,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仅用10天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23年2月,李某入职梅州市某食品饮料公司,担任临时厂长、技术师傅职务,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同年5月,李某从该公司离职,但该公司未向李某发放该月工资。同年9月,李某申请劳动仲裁,请求该公司支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差额及5月份工资。蕉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经审查,裁决该公司向李某支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差额及5月份工资。

  因该公司迟迟未履行支付义务,李某向蕉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财产查控系统依法冻结该公司名下账户,但账户余额远远不足,被执行人名下也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有效化解纠纷,执行干警多次向该公司负责人沟通,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并耐心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其认识到拖欠工人工资将会产生不良的社会效果,对公司日常经营、企业形象宣传均有不良影响。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劝导,被执行人凑齐全部执行款转账至法院执行专户,法院随即将案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本案至此得以顺利执结,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悉,蕉岭法院以“解民忧,保民生”为重点,以“如我在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涉民生案件兑付成效,近半个月顺利执结劳动争议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49.2万元。(记者 李盛华  通讯员 方静娜 钟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