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第三届版画作品展开展
将持续至2月16日,共展出各类型版画作品52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3 10:16:34  浏览:-
字号:

  日前,五华县第三届版画作品展在五华县文化馆开展。

  据了解,本届版画展由五华县文联、五华县温治邦版画研究会、五华县文化馆共同策划举办,将持续至2月16日,共展出各类型版画作品52件,其中有23幅入选省级、国家级展览,标志着五华版画创作在数量、质量方面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既有反映民俗风情的乡土题材,也有展现时代发展的现实题材,更有充满想象力的抽象作品,全面反映五华版画创作的现状和艺术探索,充分展现版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无限创意。

  版画作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通过雕刻、制版、印刷等技法流程,将创作者的构思转化为具有独特美感的画面。2021年以来,五华版画开启了“年展”模式,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为五华版画艺术的普及和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五华以举办“年展”为契机,不断发展壮大版画创作队伍,培养了一批年轻版画家。近三年来,五华版画作品入选省级展览的有45幅,获省级展览优秀奖的有2幅,入选国家级展览的有8幅,共有10人成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有17人获得“梅州市双精奖”奖项。(记者 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