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举办首届青少年优秀文学作品奖颁奖活动
激励文学创作讲好文化之乡故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4 10:14:01  浏览:-
字号:

  1月1日上午,梅县区首届青少年优秀文学作品奖颁奖活动在梅县区图书馆一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为15名获奖者颁奖。与会文学名家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文学世界之美,寄语孩子们多留心观察生活、多阅读、多练笔;获奖者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培养、激发青少年阅读、写作和文学创作的热情,奋发学习成就文学梦想,讲好梅县文化之乡故事。自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大、中、小学生的文学作品100多篇(首),体裁多样,内容丰富,涵盖诗歌、散文等多种文体。经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作品15篇(首)。

  此次活动由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县区文联指导,梅县区作家协会、梅县区图书馆、梅县区文学院主办。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勇兴·清水湾、梅州市天秀酒店有限公司、梅州市九龙嶂红色茶叶有限公司的支持。(记者 刘如君 庄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