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公教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丰富文化生活品味非遗之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7 09:26:18  浏览:-
字号:

  近日,市文联、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民协在世界客商中心展厅精心组织“梅园百艺”文艺志愿服务公教活动,先后开展了版画、茶艺、剪纸、竹刻、土法染布、陶瓷画和泥塑等7场民间工艺公教体验活动。

  兴宁市版画家协会副会长陈远思,理事张霖、饶东波、陈建彬现场讲解版画的历史和制作技巧,指导市民进行版画刻制、拓印;国家一级茶艺师刘锐君开展客家茶艺、茶礼知识讲授,让市民品尝各种名茶,了解茶礼的基础知识;客家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谢秀珠从折纸、描画到剪制指导家长和孩子,把一张张普通的纸张变成一幅幅应景的新年剪纸作品;竹刻教学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黎欣一向市民分享竹刻技艺,并亲自制作一批书签送给市民。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动手共同完成版画、剪纸、泥塑、染布等手工艺品,充分体验民间工艺的艺术之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更是拉近了亲子距离,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双重优势,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品味非遗文化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群众关注民间文艺的传承和保护。(记者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