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做实做细重点工作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8 11:38:23  浏览:-
字号:

  1月3日,五华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五华县“百千万工程”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汇报全县“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华城镇、转水镇、安流镇等分别汇报“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工作推进情况;县发改局、财政局汇报典型镇、村建设项目谋划、申报和入库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百千万工程”是“头号工程”,是县域发展的总抓手,典型镇村建设是“百千万工程”中的当务之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工作职责,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快典型镇村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典型村培育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高质高效推进典型镇村建设工作,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镇村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狠抓基础、做强产业,实现镇村特色发展;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风貌管控提升,美丽圩镇建设行动,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乡贤、企业、村民通过出谋献策、捐资出力等方式参与到植树护绿、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等具体行动中,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百千万工程”的良好氛围。二要以更深的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用活用好各项资金和相关政策机遇,持续抓项目、谋项目、争资金,为“百千万工程”提供强大后劲和基础。三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考核工作。要围绕省市考核要求查缺补漏,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全面梳理加分项目,进一步深挖工作潜力,力争考核不失分、不扣分、得高分。(记者 杨林沣 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