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文旅行业
重大事故隐患 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9 10:44:33  浏览:-
字号:

  按照国家、省、市、区安委会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工作部署,为有效推动梅县区文旅行业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增强文旅企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近日,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辖区文旅行业4起重大事故隐患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并推动行业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2023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经查,大观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三舍民宿存在使用液化气未安装燃气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责令其完善可燃性气体报警器,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经复查,上述企业均已安装可燃性气体报警器。

  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在厨房同一空间使用植物燃料油和液化气双气源,同时未安装燃气报警器。检查人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责令其选用一种气源(若使用液化气要安装燃气报警器),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经复查,企业选用植物燃料油,并停止使用液化气。

  灵光寺旅游区在厨房同一空间使用白油和液化气双气源,同时未安装燃气报警器。检查人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责令其选用一种气源(若使用液化气要安装燃气报警器),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经复查,已拆除液化气装置。(记者 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