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三角镇同心社区 积极推进人行步道提升改造
多方齐发力 打造幸福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1 12:08:55  浏览:-
字号:

  近日,位于梅江区三角镇同心社区曦盛豪庭小区的人行步道在多方协助下完成“微改造”,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为大家带来了“微幸福”。

  据了解,该人行步道长约80米,宽4.8米,沿途居民区,商铺比邻,长期受非机动车“碾压”等原因导致路面坑洼不平、井盖裸露。“这段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给我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希望社区能协调解决。”在接到群众的诉求后,同心社区高度重视,积极了解实际情况,并向上级部门反映。

  “此建设责任属于小区红线内,因各种问题该处成了无责任主体的历史遗留问题。”同心社区党支部书记钟增辉告诉记者,镇主要领导为此到现场实地勘察,并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进行商讨,决定对此道路进行提升改造。通过镇党委、政府支持,社区自筹资金以及周边企业捐资等方式共筹集资金10万余元,并聘请第三方公司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合理安排工期,于2023年12月18日对人行步道进行改造提升,主要将破损砖面进行拆除后,重新铺设大理石。经过提质改造,人行步道变得平坦整齐,安全美观,不仅进一步补齐城市基础短板、修复提升城市环境,还改善周边群众通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效提升。

  同心社区将持续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用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做足“民心工程”,夯实“民心基础”,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记者 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