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陈金銮到平远县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加快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26 10:02:06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副书记陈金銮到平远县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和美丽圩镇建设情况。

  陈金銮到八尺镇黄沙村叁陆陆电商农业产业生态园、广东一抹禾香酒业有限公司、仁居镇仁居村、“红色仁居”文旅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平远县省际廊道乡村振兴示范带现场、石正镇美丽圩镇、河道治理工程现场,实地调研“百千万工程”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和典型镇培育等工作情况,现场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陈金銮强调,“百千万工程”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作为美丽圩镇的一项亮点工作,也是“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要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产业村长”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优势,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积极整合优势资源,突出地方特色,抓好风貌管控、人居环境整治、“四旁”“五边”绿化,持续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因地制宜科学选种适宜花木,全方位提高植物覆盖率,不断提升城市出入口、交通主干道等重要节点部位的绿化美化水平,打造圩镇“会客厅”,聚拢“流量”,以点带面、串点成线,赋能乡村振兴。(记者 叶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