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埔县枫朗镇“双百社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未成年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1 15:38:58  浏览:-
字号:

  近日,大埔县枫朗镇社工站联合枫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坎下村举办,教育辖区内儿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为参加活动的儿童送上新年礼品。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迎接春节的传统庆祝方式之一,但是在一声声烟花爆竹的声响背后,危害可也不少!因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不当导致受伤、火灾的事件时常发生……”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播放视频和PPT的形式,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注意事项等,让未成年儿童认识到虽然燃放烟花爆竹能带来喜庆的氛围,但是存在引发火灾的可能性,容易造成伤害,帮助未成年人充分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做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通过此次活动,让未成年儿童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记者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