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陈建文来梅调研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4 15:44:06  浏览:-
字号:

  日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来梅调研,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在丰顺县汤西镇大罗村,陈建文详细了解“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情况,听取我市“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和丰顺县“机关联基层共建共管”绿美生态建设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植树,参与绿美生态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加速,努力在典型县镇村建设上干出新成效、创造新亮点、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机关联基层”等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产业为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新房建设和旧房改造,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推进农房建设管控和风貌提升,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移风易俗建设和美乡村。

陈建文到丰顺东方金属连铸有限公司开展慰问活动,向困难企业、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慰问品。


陈建文在大罗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在梅期间,陈建文还来到丰顺东方金属连铸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升级,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陈建文还看望慰问困难劳模罗剑龙、困难职工冯细酒、困难农民工李仁志、受帮扶农户陈清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送上新春美好祝福,并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建文到受帮扶农户陈清娇住家开展慰问活动,向受帮扶农户陈清娇发放慰问金、慰问品。


陈建文在大罗村绿美生态建设植树活动现场开展机关联基层共建共管绿美生态建设植树活动。

  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等参加活动。(记者 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