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百会助百镇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千万工程”暨“绿美梅州民企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百会万企行动”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5 10:02:51  浏览:-
字号:

  2月4日,梅州市“百会助百镇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绿美梅州民企行动”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市委副书记陈金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宣读《梅州市“百会助百镇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方案》;有关单位、商(协)会、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现场还举行了“绿美梅州民企行动”授旗仪式和“百会助百镇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结对共建仪式,16个乡镇和16个商(协)会代表现场签订结对共建框架协议。据了解,市工商联共发动全市118个商(协)会与109个镇(街)开展结对帮扶共建。

  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是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百会万企行动”为民营经济参与“百千万工程”提供了切入口。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百会万企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来落实,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两个健康”的重要途径来遵循,作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攻坚行动的实际举措来推进。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重点和组织领导,聚焦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践行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切实凝聚起民营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的磅礴力量,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记者 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