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龙高铁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一二标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5 10:04:32  浏览:-
字号:

  2月1日,在位于兴宁市坭陂镇的梅龙高铁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无砟轨道整体道床板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梅龙高铁一、二标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一、二标段共有4个施工难度较大的控制性工程,分别是梅兴亭隧道、叶屋特大桥、何公塘隧道、毛公寨隧道。在建设施工过程中,中铁十二局克服复杂施工条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梅龙高铁一、二标段安全质量总监张士磊介绍,两个标段横跨梅县区和兴宁市两地,全长26.312公里,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后,下一步将进入最后的验收阶段。

  据了解,梅龙高铁是广东省首条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推动梅州、河源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梅龙高铁建成通车后,从梅州乘坐高铁到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记者 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