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留隍镇圩日活动暨迎新春美食嘉年华启动
共赴“新年圩” 助力城乡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6 14:28:29  浏览:-
字号:

美食琳琅满目,吸引众多游客流连驻足。(钟小丰 摄)


  2月5日至13日,梅州日报社圩日活动走进丰顺县留隍镇。2月5日上午,留隍镇圩日活动暨迎新春美食嘉年华在留隍镇人民广场举行,吸引众多群众和游客前来共赴一场“新年圩”。

  留隍镇地处丰顺县东南部韩江中下游西岸,毗邻潮州,是潮客文化交融的地区。留隍镇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以康养产业为主导,辐射带动青榄、石斛等精致高效种植业、高端医疗、温泉养生和文化旅游等,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体系。

  记者在现场看到,留隍橄榄、牛肉干、长沙臭豆腐、冰糖草莓等美食琳琅满目,吸引众多游客流连驻足。广场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市民逛圩市、品美食、赏民俗,在热闹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本次圩日活动,旨在以“圩日”为抓手,以贸促产,旺商富民,把推进乡村振兴与落实“百千万工程”相结合,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弘扬客家圩日文化,讲述乡村振兴好故事,帮助农户拓展农产品销路增加收入。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助力百千万工程 促进城乡消费”为主题,由梅州日报社、梅州市商务局指导,留隍镇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报业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当天晚上,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还带来了一场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视听盛宴,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王锐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