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埔县西河镇开展迎新春绘画活动
童心绘龙年 幸福中国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06 14:31:47  浏览:-
字号:

  近日,大埔县西河镇社工站大靖服务点、西河镇妇联、文化站志愿者,联合北塘古村落公司在西河镇北塘村宜斋公祠内开展关爱儿童 相伴成长——“童心绘龙年,幸福中国节”迎新春绘画活动,邀请辖区内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加,锻炼辖区内儿童动手实践能力。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传统文化知识,并开展手绘创作活动。在年俗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手绘创作环节,社工和志愿者们指导大家以中国龙为主题的福字绘画,并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进一步增进亲子感情,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了新技能。一会功夫,一幅幅童心烂漫、构思巧妙的画作就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此次活动为辖区内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旨在引导辖区孩子们用自己的视角来发掘传统文化丰富内涵,用有仪式感的方式在传统文化中自由地发挥想象力,寻年味、庆新春。(记者 黄钰然  通讯员 陈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