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畲江镇上墩村蓝莓种植基地喜迎丰收
迎“蓝”而上开启“莓”好时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2 10:29:16  浏览:-
字号:

工人将成熟的蓝莓悉数摘下。


颗粒饱满、色泽鲜亮的蓝莓缀满枝头。(图片均由吴丽伶摄)


  日前,梅县区畲江镇上墩村蓝莓种植基地的蓝莓迎来丰收期,枝叶茂盛的树苗、盛开的蓝莓花、挂满枝头的蓝莓,让乡村喜上“莓”梢。

  走进上墩村蓝莓种植基地,只见颗粒饱满、色泽鲜亮的蓝莓缀满枝头,成熟的蓝莓表面呈现蓝紫色,包裹着一层薄薄的“白霜”,浓郁果香扑鼻而来,工人将成熟的蓝莓悉数摘下,再经过挑拣、分装等程序包装成礼盒。“我们种植的蓝莓品种是南高8号,采用大棚种植的方式,控制蓝莓生长的温度和湿度等,让蓝莓错峰上市,采摘期将持续至4月底。”基地负责人张加平说。

  记者了解到,这批蓝莓是在广州培育的,然后移植到畲江种植管理,前后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才迎来丰收。“这是第一次在畲江种植蓝莓,很多问题在种植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克服,目前基地搭建了52亩大棚,第一批2400株蓝莓已开始采摘,计划今年3月再引进第二批。”张加平介绍道,蓝莓是陆续成熟的,每株可以采摘七八斤的果实,每斤蓝莓售价是138元,除了线上销售,线下还会视情况不定期开园采摘,让大家边品尝鲜果边享受采摘的乐趣。

  上墩村蓝莓种植基地是畲江镇党委、政府和广州市荔湾区驻梅县区畲江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引进广东祥成农创帮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蓝莓被誉为‘浆果之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扩大蓝莓种植规模,并陆续种植树莓、葡萄、草莓等水果,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张加平说。(记者 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