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强化监督措施 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08 10:20:49  浏览:-
字号:

  近日,五华县纪委监委向有关单位发出了关于开展全县“百千万工程”镇村环境提升、绿美建设督查反馈的意见。

  2023年12月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聚焦“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环境提升、绿美建设攻坚工作,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村、片、组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水塘水沟旁,对“三清三拆三整治”、公共设施管护、畜禽圈养管护、污水塘污水沟整治、废品回收站和石灰池点管理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至今共开展督查5次,发现“三清三拆”“六乱”整治不到位、门前“三包”不彻底垃圾成堆等问题109个,督促相关部门完成整改79个,限期整改30个。

  此外,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水平,营造舒适生活环境,县纪委监委将督查范围从典型镇村扩展到全县范围,至目前共发现问题97个,已督促相关部门完成整改78个,正在整改19个。

  与此同时,在县纪委监委推动下,各镇纪委也相继成立了“百千万工程”专项监督工作组。龙村镇纪委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督查4次,发现问题9个,完成整改8个,发出《督查反馈单》2份。华城镇纪委对25个村(社区)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问题78个,均完成整改,印发督查通报4期。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锚定“百千万工程”,持续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为“百千万工程”在五华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