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嘉应学院开展义务植树系列活动
“植”此青绿共“树”未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4 10:51:44  浏览:-
字号:

  春风和煦,沃野新芽,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嘉应学院积极响应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号召,组织师生开展了“成长林”建设、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梅州植树添绿,助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嘉应学院校长陈文海及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3月12日,嘉应学院校领导分别带领医学院行政党支部、梅州师范分院公共教育部党支部以及机关第二、三、七党支部等党员干部50多人,前往学校驻镇帮镇扶村帮扶点平远县差干镇湍溪村和丰顺县八乡山镇小溪村,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乡村绿化结对共建活动。在各活动现场,学校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拿起铁锹、锄头,投身植树劳动,种下近50株杏花树苗,用实际行动奏响生态文明建设的“进行曲”。

  3月13日,“绿美嘉园 绿美梅州”——嘉应学院“成长林”建设活动在该校举行。植树现场,学校领导与师生一起签署了《嘉应学院师生绿美生态建设承诺书》,紧接着,大家密切配合,种下了220株樱花树苗,为校园增添一抹新绿。

  据悉,嘉应学院举办的系列植树活动是该校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及党员干部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在校内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等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记者 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