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张春梅回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履职归来传佳音 加快发展谱新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2 10:59:53  浏览:-
字号:

  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家乡后,全国人大代表、五华县红根然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张春梅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向家乡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党和国家的好声音。

  在安流镇红山村,张春梅走家入户,认真给当地干部群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张春梅所在的红山村是一个种植养殖专业村,村里产的“红山牌”三黄鸡更是闻名畅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眼促进农民增收,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培养用好乡村人才”,张春梅将这一好消息传达给了乡亲们。

  宣讲中,张春梅还结合本村发展实际,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自己参会的所思所悟,逐一解答村民的疑惑,共同谋划以后的发展道路。她讲得详细透彻,村民听得认真,大家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清晰。“接下来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产业做得更大更强。”红山村村民邓丽梅说,聆听到来自北京的好消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无比振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村里的红根然养殖合作社成功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名单的好消息,也在村里传开了。看着自己家乡越来越好,致富路越走越宽,村民们的笑容越来越灿烂,信心也更加坚定。“肯定高兴啊,有销路我们就可以养多一点,也不愁卖不出去了。”红山村村民冯泗坤说,这对他们养殖户来说,是个大利好。

  “红山牌”三黄鸡从小山村飞到粤港澳大湾区,这是村民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何借力大湾区打响村里的农特产品品牌,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径,致富带头人张春梅没有停下思考。“我们合作社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所以我们也在谋划要怎么把红山村的资源整合起来,大家拧成一股绳加快发展。”张春梅介绍说,接下来将鼓励农户扩大养殖,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管理,保价收购,将产业发展和村集体增收、群众就业结合起来,努力让家乡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有了好的政策、好的平台、好的措施,“施工图”正逐步变成可见可感的“实景图”。在红山村的一处平地上,新的加工厂正在加紧建设,为接下来丰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做准备。“我们第一期面积大概是500平方米,建好之后就做冰鲜鸡、盐焗鸡相应的盐焗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五华县红根然养殖合作社总经理曾俊明说,有了政策和平台,接下来就准备大干一场。

  村里有产业,产品有销路。这是这个春天红山村村民听到最开心的消息。同时,在张春梅的带领下,大家对未来也更加充满期待,信心更加饱满。(记者 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