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江南街道开展“共建党员先锋林”主题党日活动
社区聚合力 携手添新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3 09:40:58  浏览:-
字号:

  3月20日上午,梅江区江南街道组织梅龙、鸿都、中心坝、新中、怡乐、红光等6个社区,联合开展“六社联动聚合力 共建‘党员先锋林’”主题党日活动。

  在位于金山街道S223线旁的植树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纷纷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压实回填、提水浇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累计种植木荷、红锥、铁冬青等树苗3000株,绿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

江南街道组织6个社区共建“党员先锋林”。(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郭志科 摄)

  “怡乐社区在活动中号召了梅州日报社、市工信局、梅江区人社局等挂点单位和辖区企业参与。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充分调动了各方力量,有效助推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怡乐社区党委书记林玉顺说。

  今年开春以来,江南街道共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0多场次,筹集资金30万元,在辖区内种植桂花、梅花、樱花等各类树种3442株,增绿面积近2.3万平方米。同时,通过“飞地植绿”模式持续发力,携手兄弟镇(街道)发挥地域空间优势,跨域共建绿化,共植树3200株,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营造了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记者 江婵 通讯员 郭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