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3 10:40:19  浏览:-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195个县级行政单位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其中,兴宁市上榜。

  据了解,近年来,兴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一中心、两纽带、四示范”建设思路,高质量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建设了一条条党心民心振兴路、产业脱贫致富路、平安出行便民路、城乡连接快捷路,有效将散落的农村居民点、旅游景区、历史文化资源等连接起来,带旺人气、撬动经济。兴宁入选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后,围绕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治理效能提升、“路衍经济”、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根据《关于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的通知》要求,我市要充分发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典型引领作用,不断完善管理长效机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