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刘锐清到丰顺县埔寨镇采芝村调研
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7 10:40:18  浏览:-
字号: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到直接联系的丰顺县埔寨镇采芝村调研,并走访村“两委”干部。

  刘锐清先后到采芝村村委会办公场所、和美乡村建设示范点、黄山人大主题公园、绿美生态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采芝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建设和宗祠文化建设等情况,宣传有关政策,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刘锐清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埔寨镇和采芝村实施“百千万工程”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抢抓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发展机遇,用好当地特色资源、乡贤资源,大力发展茶叶生产、光伏等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两委”干部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同步推进,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高质量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关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