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曾永祥到五华调研时强调狠抓典型镇村重点任务落实
推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8 12:05:43  浏览:-
字号:

  3月2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一行,就贯彻落实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建设现场会精神,先后到五华县棉洋镇新光村、安流镇红山村、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在棉洋镇新光村,曾永祥详细了解新光村在产业发展、农房风貌管控等方面工作情况,尤其是典型村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鼓励新光村立足资源禀赋,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做大特色茶叶产业。在安流镇红山村,曾永祥对该村谋划“六大提升”工作措施,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绿美生态建设、“七个和美”等重点任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鼓励红山村在“求实效、树形象、创经验”中取得新突破,探索“百千万工程”红山经验。

  曾永祥还到五华一建、汉光超顺等调研建筑企业、农业企业如何在“百千万工程”中发挥作用。在五华一建,曾永祥认真听取重点联系专家曾炽宏董事长的意见建议,对他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并挂点支持两镇六村建设,带头参与支持绿美生态建设等行动表示赞赏,鼓励他继续发挥建筑行业的特殊优势,全力支持“百千万工程”。在汉光超顺,曾永祥了解了发展预制菜产业、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机遇,狠抓食品安全质量,做大做强食品产业,为推动梅州“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贡献力量。(记者 杨林沣 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