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杨朝晖到梅江区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锚定发展目标 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9 09:42:44  浏览:-
字号:

  3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到梅江区,围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参加调研。

  杨朝晖一行先后到梅江区金山街道周溪村、广东尧圣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西阳镇圩镇、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认真了解绿美梅州政协林建设、周溪村推进“百千万工程”、西阳镇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农房风貌管控与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听取政协委员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帮助协调解决委员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朝晖强调,梅江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锚定发展目标,抓实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绿化美化、基层治理等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助力梅州在全省“百千万工程”赛道上走在前列。要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立足资源优势做好镇村产业项目规划,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把有限资源优先投入到产业发展中,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强基层造血功能;要突出圩镇建设和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美丽圩镇建设,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完善圩镇商业、服务、生活功能,集中力量加快完成重点区域、主要路段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农房风貌提升工作,点线面结合带动全域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融资等实际问题,大力支持企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增资扩产、开拓市场,用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做强做精主业,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发展,坚持走高端化、品牌化道路,不断提升企业的规模和效益。(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