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坚守警色筑牢警魂 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陈敏出席并讲话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03 12:45:3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公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敏充分肯定全市公安系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一丝不苟落到实处。

陈敏强调,一要保持警惕,决不掉以轻心。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稳定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斗争意识,按照“稳”字当头总要求,全力以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二要坚守警色,全力打好头阵。各级公安机关要正确把握职责定位,围绕“把梅州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目标,着力在建设名副其实、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中打头阵、当先锋、挑大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着力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要筑牢警魂,锻造过硬铁军。要坚持从严治警,坚决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优配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引导公安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警引向深入。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从优待警,创造良好执法环境,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大政策、经费、装备保障,表扬表彰公安队伍先进典型,全力当好公安机关的坚强后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主持会议并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表示要把握实质、激发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明晰思路、落在实处,聚力建设名副其实、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要严明纪律、规范执法,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聚焦目标、担当作为,全力为大庆安保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余其豹、宁惠军,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以及市纪委监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